郭子(左)的才華吸引鳳飛飛,邀請他當演唱會導演。( 資料照片 )中國時報【吳禮強╱專訪】

郭子5月31日、6月1日將在台北中山堂舉行「帶作品回家」演唱會,他是歌手、劇團團長、上百場演唱會導演,合作過的劉若英、張信哲都知道「這個導演很愛在彩排偷唱」,唯鳳飛飛例外,他回憶有次他在台上代唱,「第2天她比我還早到,不讓我唱了!」

他講的是她的敬業、凡事不假手他人;很多歌手依賴提詞機,或戴耳機聽導演指揮,她堅持背起來。只有一件事例外:有次開會他在看腳本,她大笑:「你老花眼對不對?」他反問:「妳沒有嗎?」她說:「我有啊,所以我從來不看,要助理念給我聽。」一代歌后如此重形象。

信任郭子有想法

他1990年去香港旅遊,她請吃飯結緣,那時她剛生完小孩、向他邀歌,歌錄完卻沒收進專輯;相隔10多年才找他當個唱導演,「鳳姊信任我,但很有想法,要做很多溝通,折服了她就順著你;如果沒辦法說服,那就聽她的。」他說和實力派歌手合作很「舒服」,雖要花半年準備,但歌手唱功好,也啟發導演靈感。

求好心切重編曲

她未完成的台灣歌謠演唱會,歌錄完了、舞台設計也出來了,他建議改歌的順序,她回香港找編曲重編,之後電話聯絡發現她一直咳嗽,某天她寫e-mail說想認識他的仁波切,「有私事想要問他」,但剛好師父去閉關沒聯絡上,幾個月後竟從新聞得知她走了。


來自: https://tw.news.yahoo.com/郭子愛代唱-鳳飛飛拚早自己上-220131763.html
arrow
arrow

    楊怡君礎謅手實住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